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

螞蟻

心境的改變
原來都發生在不知不覺中


有時看見小小螞蟻
在舔一些待干的杯子或蛋殼
只要沒有妨礙都不會把它們弄走
心想
就讓它們舔吧
讓它們快活去
吃飽了自然會離開
我的東西也干凈了:)
而它們也擁有快樂:)


再回想,在北大的日子,氣候比較干燥,每次打開電水壺,里面都充滿著螞蟻 @_@"
不管我怎么蓋好,只要水溫變冷,它們都有辦法鉆進去 游泳 :P
與其浮躁,我選擇接受
于是每一天傍晚,我用湯匙把它們一一撈起,放在小毛巾上,水份被毛巾吸干后,它們就有能力離開,有些沒有動彈,想必已溺死。“不要貪心呀,適可而止就好”,我喃喃自語。


曾經何時
我是多么痛恨螞蟻
也捏死不少
如今
我選擇和它們做朋友
它們也有尊貴的生命
值得我去尊重:)

没有评论: